晴時多雲

120萬份國旅券有望加碼? 王國材:視振興券發放效果

2021/09/27 09:32

振興5倍券將於10月8日上路,各部會也推出加碼券,其中最受歡迎的是國旅券。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x五倍券官網+五倍券官網,本報合成圖)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振興5倍券將於10月8日上路,各部會也推出加碼券,其中最受歡迎的是國旅券,截至昨晚登記人數約936萬人,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被問及是否加碼?他說,會視振興券的發放效果,目前的規劃就是120萬份。

民進黨籍立委林俊憲也質詢說,國旅券最多人搶,交通部應該要大方一點加碼,目前中籤率已經不到兩成,隨著登記人數日增,中籤率將越來越低,王國材說,將和行政院爭取預算,「會納入考慮」。

交通部長王國材上任後,今天首度到立法院進行業務報告。(記者陳心瑜攝)

另外,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質詢指出,為何國旅券11月1日才能使用?讓觀光業者錯失中秋連假 、至少國慶連假賺一波的機會,王國材答詢表示,「時間差一點點、有機會」,洪孟楷質疑,時間都過了,哪有機會?

洪孟楷並說,5倍券官網(https://hpm.5000.gov.tw/cp.aspx?n=203)上,國旅券使用方法、相關規劃等資訊,皆顯示「規劃中」,相關資訊不透明,王國材說,會盡速更新;觀光局長張錫聰說,相關資訊已經公布,只是5倍券官網尚未更新。

交通部觀光局斥資23億元振興國旅,12億元用於發行120萬份面額1千元的國旅券,另規劃11.1億元激勵金,補助旅行業者組優質旅行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