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孟晚舟獲釋 魯比歐:拜登無能面對中共威脅

2021/09/26 14:52

孟晚舟日前獲釋,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魯比歐痛批拜登無能面對華為和中共帶來的威脅。 (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電信巨擘華為財務長、有「華為公主」之稱的孟晚舟日前獲釋,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魯比歐(Mark Rubio)25日在發給路透的簡訊中,痛批總統拜登無能面對華為和中共帶來的威脅,並呼籲拜登政府就此事立即向國會簡報。

孟晚舟3年前遭美國政府控告多項詐欺罪名,在加拿大溫哥華國際機場被捕及軟禁後,美、中、加3國展開引渡攻防戰。孟晚舟24日透過視訊出席美國紐約布魯克林聯邦法院聆訊時,承認做出不法行徑,但不承認詐欺罪名,換取與美國達成暫緩起訴協議,隨後獲撤銷引渡請求,立即搭乘中國政府包機返國,並於25日晚間抵達深圳。

魯比歐指出:「釋放孟晚舟一事,使外界嚴重質疑拜登總統對抗華為和中共威脅的能力和意願,我們已經看到拜登政府一心一意聚焦於氣候議題,這使他們淡化了種族滅絕的屠殺,而這是拜登政府對北京採取危險軟弱立場的另一案例。」白宮發言人未對魯比歐的批評做出回應。

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海格提(Bill Hagerty)也批評美國與孟晚舟達成的暫緩起訴協議,認為這是向中國投降。海格提對路透指出:「我非常擔心,此舉似乎顯示,拜登政府可能採取更多姑息政策,更多的投降。華為是一家積極掠奪的公司,獲得中共支撐,我們今天放棄了籌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