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才被立陶宛批不可靠 雷軍:小米是全球第二品牌

2021/09/26 17:29

小米創辦人雷軍表示小米已成全球第二大手機品牌。(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中國國家網信辦與浙江省政府主辦的「世界互聯網大會」今(26日)於浙江烏鎮開幕。小米創辦人雷軍在會中稱,小米多年來協助推動網路發展以及智慧型手機普及,已成全球第二大手機品牌。此前,立陶宛政府才將小米、華為等中國品牌手機列為「不可靠」設備;另有消息指,德國聯邦資訊安全辦公室(BSI)也正準備對中製手機進行調查。

「世界互聯網大會」今天在中國浙江舉行,小米創辦人雷軍在演講中說:「多年來,小米不僅推動了移動互聯網的發展,而且也推動了智能手機的普及,成為全球第二大手機品牌,未來還將為更多的人提供更好的智能產品,幫助他們與世界相連。」

雷軍還強調,科技業要充分釋放創新力發揮帶動作用,對國家、社會和歷史負責。據中媒報導,與會出席者包括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以及高通(Qualcomm)執行長阿蒙(Cristiano Amon)等。

路透昨報導,立陶宛國防部副部長艾布克維斯(Margiris Abukevicius)表示,在發現中國智慧手機公司小米的旗艦機Mi 10T 5G有審查功能後,國防部正起草禁止國家機關採購「不可靠」設備法案。還有外媒消息指,立陶宛政府發出警訊後,德國內政部下屬的聯邦資訊安全辦公室,也將針對相關安全警告啟動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