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倫與法財長通話 促法國撤銷數碼稅

2021/09/26 09:05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指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日前與法國財政部長勒梅爾(Bruno Le Maire)進行通電,當中葉倫強調了,撤銷引入數字稅(Digital tax)的共識十分重要。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財政部上週五(24日)發佈一份聲明,指出七國集團 (G7) 在今年夏天早些時候,達成了改革國際稅收規則的歷史性協議,並獲得佔世界GDP 90%以上的134個國家的支持。葉倫表示,其將繼續支持持續改進全球稅收體系的努力。

聲明指出,葉倫週五也與法國財政部長勒梅爾進行了交談,對勒梅爾致力於改革全球稅收體系的努力表示讚賞,並在交談中,強調了就取消數位稅達成妥協的重要性。此外,葉倫也和勒梅爾討論了美英之間繼續合作的必要性。

另有報導指出,法國國會早前已經通過引入數位稅的法例,但因美國對此有所保留,以致法國暫緩執行有關法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