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超商預訂紙本五倍券「塞車」 政院:狀況已排除

2021/09/25 13:07

振興五倍券今上午9時起開放紙本券的預訂,有民眾到超商預訂出現網路系統塞車現象,行政院官員表示,系統塞車的狀況已經排除,恢復正常運作。(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振興五倍券今天上午9時起開放紙本券的預訂,民眾可到超商事務機或五倍券官網(5000.gov.tw)進行預訂,但上午一開始啟動預定時,統一超與全家等2家超商的預訂出現網路系統塞車現象,連線卡卡,行政院官員今天中午受訪表示,經詢問2家業者,不到中午時分,業者回覆系統塞車的狀況已經排除,恢復正常運作,今天中午過後不少超商門市的人潮已明顯減少許多。

在今天預訂紙本五倍券者,10月8日起再到超商等指定通路領取。儘管上午統一與全家等部分超商的預訂出現網路塞車,但五倍券官網則運作正常。

行政院長蘇貞昌因此在臉書表示,為了避免不必要的接觸與群聚,他鼓勵大家多使用 24小時提供服務的網站(官網)預訂。即便要出門,也要記得戴好口罩、落實實名制、保持社交距離。一起守住疫情,全力振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