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與CPTPP共11個會員國諮商 鄭文燦:應努力爭取支持

2021/09/25 11:56

桃園市長鄭文燦,我們應該要步步為營,積極努力爭取每一個國家的支持。(記者謝君臨攝)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台灣在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後,據悉,我國政府已安排啟動與CPTPP共11個會員國展開正式入會前的諮商,處理雙邊關切事項。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日表示,這11個國家都是台灣的主要貿易夥伴,我們應該要步步為營,積極、努力爭取每一個國家的支持。

知情官員表示,台灣早在提出入會申請之前,就與CPTPP各會員國進行非正式的諮商,「11國都已打過招呼」,在遞交正式入會的書面申請之後,現在就要啟動正式入會前的諮商,處理雙邊關切事項。

鄭文燦上午出席「台灣關鍵年代民進黨的誕生1986-1987」新書發表會,並於會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台灣申請加入CPTPP一事發表看法。

鄭文燦強調,參加CPTPP有助於台灣拓展經貿的商機,連結更廣泛的經濟體,當然有些國內的產業需要調整,目前有11個國家已經參加,都是我們台灣的主要貿易夥伴,我們應該要積極爭取,目前為止已經有相當多的國家表示歡迎台灣參加,我們應該步步為營,努力爭取每一個國家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