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晶片危機將在明年結束

2021/09/25 10:05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週五(24日)表示,當前的晶片短缺只是「短期」問題,預計危機將在明年解除。

《CNBC》報導,馬斯克週五透過線上直播在1場義大利科技活動上指出:「有許多晶片製造廠正在建設中,我認為我們明年會有良好的產能。」但他並未具體指出是哪間晶片廠。

據報導,晶片巨頭英特爾及台積電已宣佈在美國建廠的計畫,但還需要幾年的時間才能上線。

但諮詢公司Forrester研究副總Glenn O’Donnell認為,晶片短缺可能會持續到2023年,他在4月的1篇文章指出:「由於需求維持高位,供應仍緊縮,預計短缺將持續到2022年及2023年。」

諮詢公司AlixPartners本週也預測,晶片短缺將使今年汽車產業收入損失2100億美元。

馬斯克在特斯拉今年Q1財報中提到一些供應鏈問題,「我認為Q2、Q3將持續看到一些前所未見的供應鏈挑戰及困難,涉及各種範圍的零組件,顯然人們一直聽到的晶片短缺,也是1個巨大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