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恆大危機推升避險 黃金自6週低點反彈

2021/09/25 08:22

週五(24日)金價自6週低點反彈。(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週五(24日)金價自6週低點反彈,12月交割的黃金期貨上漲1.90美元或0.1%,收每盎司1751.70美元。投資者持續消化聯準會(Fed)的貨幣政策計畫,以及中國對加密貨幣的打壓與恆大事件發展。

《Marketwatch》報導,中國週五重申對加密貨幣的打擊,中國人行強調,虛擬貨幣與法定貨幣的地位不同。Insignia Consultants研究主管Chintan Karnani指出,一旦確認中國將根除加密貨幣,金價將向上漲破1840美元的阻力點,但這還需要觀察中國是否有更明確的計畫。

Oanda分析師Edward Moya表示,中國恆大的危機可能蔓延至境外,加上美國投資者未獲得恆大的利息支付,預計將使一些避險資金流入黃金。

Wolfpack Capital投資長Jeff Wright指出,目前黃金仍傾向下行,因為Fed及鮑爾(Jerome Powell)週三的聲明及評論已被市場消化。Fed今年底可能開始削減購債,明年開始進行升息。

週四黃金下跌1.6%,創9月16日以來單日跌幅,也是自8月10日以來最低收盤價。

據報導,本週黃金收盤價僅較上週的1751.40美元高出幾美分。其他貴金屬交易方面,12月白銀下跌1.1%至22.425美元,本週上升0.4%;10月鉑金下跌1.7%至每盎司979.90美元,本週上漲逾5%;12月鈀金下跌近1.1%至每盎司1951.10美元,本週下跌近1.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