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手機營收年損至少8322億!董座:恐難彌補

2021/09/25 05:52

首次上稿 00:17
更新時間 05:52

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說,中國半導體自給自足之路還很漫長。(彭博)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指出,美國對華為的出口禁令使華為智慧手機1年損失至少300億美元營收(8322億台幣),24日他在北京舉行的記者會上說,「自2019年5月以來,我們試圖適應美國的制裁,不管制裁是否升高,我們習慣工作,與美國的實體清單共存」。

南華早報報導,此前1天,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說,如果有必要,華府將對華為採取進一步行動。前美國總統川普在2019年5月將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禁止美國企業在未獲政府許可下,與華為做生意。2020年9月,川普政府升高對華為的制裁,形同切斷對華為的晶片供應,重創華為的核心手機業務。

華為今年前半年營收較去年同期銳減29.4%至3200億人民幣,主要由智慧手機組成的消費性業務銷售額暴跌近50%,從2558億人民幣重挫至1357億元。他說,華為恐怕須耗費多年,才能以新業務,包括採礦與機場的5G應用彌補損失。

徐直軍說,「將耗費相當長的時間,才能以許多不同工業部門的5G技術應用,彌補300億至400億美元的損失」。他也指出:「在徹底評估是否我們能確保穩定供應後,我們決定跨入汽車產業。如果答案是否定的,我們就不會開始。」

他也坦言,儘管過去幾年有所進步,但中國在半導體產業上要全面自給自足還要一段時間,他說,「如果華為能解決所有供應問題,半導體自給自足就能達成,但我認為這仍有一段長路要走」。他之前說,華為2021年的目標是「活下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