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半球惡劣天氣衝擊產量 中國回頭買澳洲小麥

2021/09/24 15:51

近期北半球惡劣衝擊小麥產量,導致中國不得不向澳洲大量採購小麥。(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澳貿易戰仍處於僵局之中,但受到北半球氣候衝擊,小麥作物品質下降導致全球產量短缺,近期中國不得不回頭找澳洲大量採購小麥。

《路透》報導,在這場持續的貿易爭端之中,中國對澳洲的葡萄酒、大麥課徵反傾銷稅,並削減了澳洲煤炭和牛肉的進口量。但由於目前小麥價格正位於近8年高點,中國正尋購小麥。

俄羅斯近期面臨惡劣天氣,美國和加拿大遭逢乾旱衝擊農作物,預計主要出口國產量將減少,與此同時,全球主要糧食生產國澳洲預計將迎來連續第2年的豐收。

3名貿易知情人士和1名分析師透露,中國目前已成為澳洲這1批小麥的主要買家。在今年底即將收割的小麥當中,截至目前已售出約500萬噸,其中中國收購近200萬噸小麥。

1名國際食品供應公司駐新加坡交易員表示,中國買家因為品質問題,近幾週取消了部分法國小麥訂單,並大舉轉向購買澳洲小麥。

澳洲國民銀行(NAB)農業分析師齊貝爾(Phin Ziebell)表示,當情況涉及到糧食安全時,不管是中國或是任何其他國家,最重要的都是以合適的價格取得優質的小麥供應。齊貝爾指出,在貿易戰中國當然擺出高姿態,但現在糧食供應才是關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