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用電大戶提前採夏月電價 台電盼創雙贏

2021/09/24 14:15

台電今天舉辦瓩設計獎起跑記者會。(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電研擬針對2.5萬戶高壓用戶明年提期半個月進入夏月費率,台電今天(24日)表示,此措施要鼓勵業者在非緊繃用電時段生產,達到削峰填谷之效果,至於非夏月費率要調降,幅度目前還在精算中,台電年底會提報電價審議會討論。

台電今天舉辦瓩設計獎起跑記者會,會後被問及夏月電費對工商用電大戶影響,若5月提前進至16日進入夏月費率,第2季旺季的產業影響會較大,台電發言人張廷抒指出,這是「鼓勵措施」,鼓勵廠商能在夏月盡量減少用電,在比較不緊繃的用電時段生產,對產業、電業來講都有幫助,藉此達到「雙贏」。

他指出,目前方案都還在規劃中,也會與產業溝通,年底提報審議會通過,明年就會執行,廠商可選擇的是用電時段,張廷抒以時間電價為例,業者可在尖峰時段減少用電,改到非尖峰使用,總電量不變,但電費會下降。

台電的瓩設計獎進入第22年,投稿數激增,台電副總徐造華表示,去年有3500件作品參賽,今年總獎金加碼、近88萬創新高,可望吸引更多參賽者;今年針對「平面海報設計」、「創意短片」及「創意品設計」3大類徵件,各類組取前3名及優選、特別獎數名,共49個得獎名額。

台電提到,去年創意品設計得獎作品「台電盤」大受好評,將規劃實體量產,今年得獎作品除公開展出,還有機會登上台鐵、捷運車廂或網路平台。活動即日起至明(2022)年3月10日期間開放報名,歡迎各界投稿拿獎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