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越南停廠衝擊 耐吉下調銷售預期、恐延誤交貨

2021/09/24 14:40

耐吉(Nike)週四下調2022財年的銷售預期,並表示年末假期旺季節的交貨預計會出現延誤。(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越南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導致許多工廠產能遽減,許多服飾品牌業務也受到了打擊。耐吉(Nike)週四下調了2022財年的銷售預期,並表示年末假期旺季節的交貨預計會出現延誤。

《路透》報導,耐吉的鞋類生產約有一半都在越南。財務長弗蘭德(Matthew Friend)表示,幾乎所有越南鞋類工廠因政府命令持續關閉中,而經驗表明重新開放、恢復全面生產規模需要時間。北美則是運輸時間惡化,幾乎是大流行前的2倍,在歐洲、中東、非洲也面臨類似問題。

耐吉表示,目前為止在越南損失了10週的生產時程,需要幾個月的時間才能全面恢復。現在預計全年銷售成長將在4%到6%,較之前預計低雙位數更低。Refinitiv的IBES數據顯示,耐吉至8月31日的第1季營收增至122.5億美元,淨利則成長23%至18.7億美元。

耐吉週四股價收漲1.36%至159.58美元,更新預測公布後盤後下跌3.3%。券商BTIG本月已下調耐吉評級,稱這個假期開始至少持續到明年春天,耐吉重大延貨的風險已經大幅上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