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倍券明天開放紙本預訂 政院及關貿將待命排除狀況

2021/09/24 11:03

5倍券明天將開放紙本預訂,圖為蘇揆所持五倍券樣張。(記者李欣芳攝,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振興5倍券在數位綁定先行後,明天25日將開放紙本券的預訂,民眾可到5倍券官網(5000.gov.tw)或超商事務機進行預訂,10月8日起再到超商等指定通路領取。因應明天官網將再度湧現上線人潮,可能出現網路塞車情形,行政院官員今天上午表示,目前官網的壓力測試沒問題,超商端的系統挑戰較大,負責官網維護的關貿公司與超商端因應明天可能的狀況,目前正持績進行壓力測試中。

據悉,行政院及關貿公司相關人員明天也將待命,隨時排除狀況,力拼紙本券的預約網路運作順暢。

至於明天都會區的超商是否湧現排隊人潮?政院官員表示,紙本預約沒有數位綁定搶先綁定登記的問題,所以應該還好。

超商的紙本5倍券共分2梯次預訂及領取。第1梯次的預訂,從9月25日起到10月01日,第2梯次的預定是10月25日到10月31日。至於領取期間,第1梯次預定者10月8日到10月21日領取,第2梯次領取時間是11月8日到11月21日。

民眾可到5倍券官網(5000.gov.tw)或超商事務機進行預訂,官網預訂需使用讀卡機讀取健保卡或用健保快易通APP產生驗證碼做身分驗證後進行線上登記,超商預定則需攜帶健保卡至超商事務機進行預定,且可選擇於超商、超市或藥妝店門市領取。

至於郵局紙本券的預約,則預計自10月4日開放至郵局官網或電話預約(0800-700-199),10月12日起再至郵局服務據點領取。考量防疫,採預約後至現場領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