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支付功能遭振興券綁定癱瘓 一卡通數位振興綁定持續停擺中

2021/09/23 22:32

支付功能遭振興綁定癱瘓 一卡通數位振興綁定持續停擺中(記者李靚慧翻攝網路公告)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昨(22)日因參與數位振興券綁定的民眾太過踴躍,導致LINE Pay的支付功能受到影響,用戶無法開啟支付條碼付款,迫使一卡通關閉數位振興綁定服務,至今仍未恢復,一卡通晚間表示,待規劃出綁定民眾的分流規劃,讓系統能穩定運作,才會開放數位振興綁定服務。

用戶數即將破千萬的LINE Pay,今年一卡通針對電支帳戶LINE Pay Money,提供最高回饋LINE POINTS 400點的綁定禮,回饋方式採取「限時不限量」,也就是以LINE Pay Money綁定振興五倍券,「首3日」早鳥綁定回饋LINE POINTS 100點(不限量),新註冊用戶綁定再加送LINE POINTS 100點(不限量),若共同綁定揪團主綁人,最多還可再領200點,合計最高回饋400點。

不過,22日開放綁定2個多小時後,就因為綁定人數太過踴躍,導致LINE Pay的支付功能受影響,再度發生LINE Pay當機事件,一卡通表示,「支付」是該公司最基本的服務,不能因參與數位振興券,讓最基本的服務都無法提供,因此,毅然決然在昨日下午,關閉綁定服務的功能。

一卡通分析,會出現當機的狀況,是因為該公司重視身分認證,用戶只要一開啟致LINE Pay,即使只是查詢資料,都須進行身分驗證,當同時登入驗證身分的人數超出系統負荷範圍,就會連基本要支付的民眾都受到影響,因此必須關閉數位振興登錄服務。

根據經濟部統計,到今日為止,全台數位綁定人數已突破300萬,但直至今日晚間,一卡通還未找出能避免影響支付功能的分散人流方式,因此遲遲未能開放數位振興綁定服務,一卡通表示,會盡快恢復服務,以確保用戶參與數位振興綁定的權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