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環泥砸5.16億元投資菱光 躍居第二大股東

2021/09/23 20:56

環泥砸5.16億元投資菱光,圖為環泥副總侯智元。(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環泥(1104)今天公告參與菱光私募案,總共投入5.16億元取得菱光2.2萬張股票,持股比例約14.9%,躍居菱光第二大股東,僅次於菱光董事長黃育仁擔任代表人的東友科技持股17.6%。

根據環泥公告,分別以每股23.49元,總投資額3.05億元,取得菱光1.3萬張私募普通股,持股比例8.9%;另一筆則投資2.11億元取得菱光私募股9000張,持股比例6%。合計兩筆投資總金額5.16億元,共取得菱光2.2萬張,持股比例14.9%。

由於東元爆發父子經營權之爭,環泥選在此刻投資菱光引發外界關注是否會被捲入經營權之爭?

環泥獨董王永春就指出,環泥此次參股對象菱光,參與其他公司經營權之爭,擔心本次參股會讓環泥被捲入,也擔心本次參股會提高公司負債比。

環泥副總侯智元表示,菱光旗下有子公司在做Sensor感測器模組,與環泥電子事業模組業務有不少可搭配的地方,東友是odm/OEM, 光菱則是ic 通路商,兩者可以發揮綜效。

他並指出,「投資就投資,感謝黃董的認同,經營權之爭我也不便過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