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倍券數位綁定破300萬人 金管會提供3招確認加碼禮

2021/09/23 19:16

數位綁定人數已衝破300萬人。圖為五倍券官網(記者王孟倫翻攝)

首次上稿 19:16
更新時間 22:49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振興5倍券22日開放數位綁定,截至今日(23日)晚上9點為止,數位綁定人數包含個人、共同綁定已衝破300萬人。但有民眾反映,明明已經綁定成功、但事後查詢卻「被消失」,金管會銀行局提供3個方法,讓民眾確認是否順利拿到加碼回饋。

5倍券數位綁定工具包括:信用卡、電子支付、電子票證及行動支付等,昨天早上起跑、開放綁定;其中,由於經濟部提供價值5百元的加碼回饋「好食券」,僅提供5倍券數位綁定使用,前4百萬份不用抽籤,因此,吸引大批民眾登錄。

首先,許多民眾抱怨昨天網路大塞車,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林志吉指出,5倍券昨天上午9點就開放民眾進行綁定,由於瞬時間湧入大量,出現網路延遲現象,不過,到早上11點後就比較順暢。

由於去年振興3倍券採取數位綁定的比例,僅7%多,但今年五倍券數位綁定不到兩天,等於比重已經超過10%,顯示今年數位五倍券較夯。

此外,由於昨日網路大塞車,有民眾反映五倍券綁定後,不確定是否成功,對此,林志吉表示,提供3個方法讓民眾參考。

第1,是民眾在數位五倍券綁定時,如果成功的話會,給予一組順序號碼,只要有這個號碼,代表順利領到加碼禮。

第2、金融機構留有卡友的email或手機號碼,若有綁定成功,有些金融機構會用 email、簡訊通知消費者綁定內容、加碼禮序號。

第3,如果民眾完成五倍券數位綁定後,還是不確定是否順利搶到,可打電話向金融機構的客服確認。

此外,根據經濟部最新統計,截至今天(9/23)晚間9點止,數位綁定人數已突破300萬,若以我國人口記算,約近13%民眾選擇數位五倍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