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5萬用電大戶 明年5月中擬提前進入夏月費率

2021/09/23 18:51

經濟部今天(23日)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左起為經濟部能源局長游振偉、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台電總經理鍾炳利、副總王振勇。(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5月下旬尖峰用電屢創新高,經濟部今天(23日)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規劃將2.5萬戶的高壓用電大戶從5月16日起「提前進入」夏月費率。經濟部評估,用電大戶提前調整產線、產能等,有削峰填谷效果,估計能抑低尖峰用電量達50萬瓩,但台電還要與各產業溝通,最快年底提報、明年實施。

經濟部能源局長游振偉指出,每年6月至9月,4個月的時間為夏月電價實施範圍,但觀察近年氣候變遷,5月的氣溫不斷提高,因此台電規劃針對高壓用戶約2.5萬戶,從5月16日「提前進入」夏月費率。

但經濟部也強調,此舉並非變相漲價,因平均電價並未調漲,非夏月的電價費率必須先調降,預計今年底要把溝通結果送第3次電價審議會(審議輸配費率)討論,最快明年1月起高壓用戶的非夏月費率會降低,5月16日開始進入夏月費率。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表示,高壓用電約有2.5萬戶,只要是用電有一定規模工廠都涵蓋在內,包括石化、水泥、鋼鐵、紡織、化纖等產業,台電還需要進一步與業者溝通。

他表示,產業可藉由調整用電來安排產能,因非夏月費率降低,夏季與非夏季的費率價差更大,不僅有利節電,只要安排得宜,也能減少用電支出,具有誘因存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