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房價世界第1!彭博:公寓小到只有2張雙人加大床

2021/09/23 18:58

香港近幾年房價不斷飆漲。(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的房價有多貴?彭博以「公寓小到只有2張雙人加大床那麼大」,來形容香港的居住環境,再加上房地產緊縮政策降溫,香港房價越來越高,購買「奈米宅」似乎成了香港人的解方之一。

《彭博》報導,香港本土研究社(Liber Research Community)1月曾發布報告,調查香港於2010年至2019年間共售出的8550套「奈米公寓」,其中有85%沒有獨立臥室,70%的浴室沒有窗戶。

圖為香港人擠在只有一張床大小的房間。(資料照,路透)

由於香港房價不斷攀升,中國高官曾要求香港房產大亨盡快解決住房問題,據悉,開發商新鴻基地產正在香港西貢地區建造小型公寓,坪數約落在8坪到12坪之間,香港市面上充斥著越來越多小於7坪的「奈米宅」。

另外,《彭博》曾提及,香港在疫情過後,因需求大增和低利率政策,使房價躍升至歷史新高,已超過2年前最高價格,香港成為世界上最昂貴的房地產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