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深切期盼加入CPTPP 蔡總統推特發文:盼日本友人支持協助

2021/09/23 16:47

蔡英文在推特上以日文呼籲日方支持台灣加入CPTPP。(總統府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20日與日本自民黨總裁候選人高市早苗視訊會談,席間表示希望日方能夠協助台灣參加「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高市早苗也表態支持。今天蔡英文再以日文於推特表示,讓台灣加入CPTPP這件事,政府已經籌備5年,深切期盼日本友人支持台灣加入。

蔡政府昨日(22日)正式遞件申請加入CPTPP,各界關注。而今年日本正好是該協定輪值主席國,蔡英文週一與高市早苗視訊會談時,就談及加入CPTPP,希望日本能夠協助台灣;而高市早苗也表示支持,同時也會持續推動參與像是世界衛生大會(WHA)、國際民航組織(ICAO)及國際刑警組織(ICPO)等國際組織,讓台灣繼續活躍於國際舞台。

為表誠懇,蔡英文今下午又以日文於推特表示,自己2016年就任台灣總統以來,就一直在籌備參加這個「高水平」的貿易協定,積極展現我國加入之決心,不知不覺5年時間過去。蔡英文強調,台灣願意接受所有規則,希望日本友人支持台灣加入CPTPP。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