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ETF週一流出3千億 小摩:逢低買入正在減弱

2021/09/23 15:38

摩根大通(JPMorgan)表示,標普500指數的流量指標表明逢低買入的心理正在減弱。(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去年爆發後導致美股崩跌,但「逢低買入」的口號推動散戶投資者入市,自當時低點上漲近1倍。而摩根大通(JPMorgan)表示,標普500指數的流量指標表明逢低買入的心理正在減弱。

《彭博》報導,帕尼吉佐魯(Nikolaos Panigirtzoglou)等小摩策略師在週三的1份報告中寫道,週一(20日)的美股ETF流出1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54.5億元),這是今年收跌交易日中最大的跌幅(除去季度期權、期貨結算日),隔日的20億美元(約新台幣555.3億元)流入也相對小量。小摩策略師稱這相當令人擔憂,因為這與幾個月來逢低買入的行為不一致。

逢低買入去年讓標普500指數保持在50日均線之上,但近期由於市場擔憂美國刺激措施減弱、高通膨、中國恆大債務危機,標普500指數失守50日均線。小摩報告指出,未來幾天還要觀察這種行為變化跡象是否持久,未來幾天內要有更多資金流入股票ETF,才能得出逢低買入仍存在並有效的結論。

股市評論員的美股前景看法則分歧。高盛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師Peter Oppenheimer表示,投資者應該利用下跌10%的機會來買入股票;而BTIG策略師Julian Emanuel則認為最近的弱勢可能演變成散戶投資者決心的重大考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