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好食券」限額涉歧視老人小孩? 蘇揆:希望吸引各種顧客

2021/09/23 12:23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表示,各部會、地方政府及業者各出奇招加碼,是希望多吸引各種顧客,不是歧視,他鼓勵多態多樣,會再思考研議作法。(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振興「五倍券」數位綁定昨開跑,前400萬名綁定者可獲得經濟部加碼的500元「好食券」。對此,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今於立法院質詢時,質疑這對少用網路的老人、小孩是種歧視。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各部會、地方政府及業者各出奇招加碼,是希望多吸引各種顧客,不是歧視,他鼓勵多態多樣,會再思考研議作法。

蘇貞昌(左)今赴立法院報告並備質詢。(記者謝君臨攝)

蘇貞昌今率各部會首長赴立院列席報告「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4次追加預算案(109年1月15日至111年6月30日)」編製經過並備質詢。

針對李德維質疑「好食券」涉歧視一事,蘇貞昌說,五倍券分為數位和紙本,各部會加碼、地方政府加碼,以及業者加碼,大家各出奇招,互相希望多吸引各種顧客,是這個意思,不是歧視。

李德維說,蘇院長應要求經濟部研議,怎麼樣在老人和小孩部分加強,「我不怪你、說你歧視,但總要交代經濟部研究如何加強」。

對此,蘇貞昌回覆,可以發明或去想老少咸宜、城鄉都歡迎的各種方面,不過,經濟部想的這一方面,其他部會也有其他號召,各出奇招,他鼓勵多采多姿、多態多樣,對於委員的指教,他會請經濟部長王美花再想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