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挺台加入CPTPP 美台商會:3經濟優勢可成為重要價值夥伴

2021/09/23 07:50

行政院昨日表示,台灣正式申請加入CPTPP,美台商業協會會長韓儒伯(見圖)也發表聲明挺台,強調台灣在科技、投資與供應鏈具有優勢,能成為CPTPP會員國重要且具有價值的夥伴。(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昨日表示,台灣正式申請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美台商業協會(US-Taiwan Business Council)為此也發表聲明挺台,強調台灣在科技、投資與供應鏈具有優勢,能成為CPTPP會員國重要且具有價值的夥伴,並強調CPTPP會員國應在不受中國恫嚇下考慮台灣申請案。

中國日前宣布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被視為對台灣造成壓力,行政院昨表示已正式向紐西蘭申請加入CPTPP,高層官員表示,我方為了加入已準備多年,目前已完成CPTPP十一成員國的個別諮商,認為如今申請入會是「水到渠成」。

美台商業協會22日也發表聲明,對台灣申請加入CPTPP表達歡迎,並指台灣在科技、投資與供應鏈具有優勢,能成為CPTPP會員國重要且具有價值的夥伴。聲明指出,台灣不僅是全球經濟領頭羊,也是世界貿易組織(WTO)與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會員,若能達到CPTPP會員國所期待的高經濟標準,台灣「完全有權利被納入CPTPP」。

美台商業協會會長韓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也指出,中國最近雖然也提出申請,但強調中國的申請不應該與台灣的申請有任何關係,呼籲會員國應根據其自身的經濟利益進行考慮,不應該受到中國的任何政治和軍事恐嚇或脅迫。他也提到,雖然目前美國並非CPTPP的成員,但對目前的發展樂觀其成,支持台灣加入多邊組織,認為美國政府也應該對此全力支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