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辦推「五倍券懶人包」 讓民眾一目瞭然變行家。

2021/09/22 16:19

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貼心製作「五倍券懶人包」提醒民眾相關使用須知。(記者謝介裕翻攝)(記者謝介裕攝)

行政院中辦「五倍券懶人包」提醒民眾使用須知情形。(記者謝介裕翻攝)

行政院中辦「五倍券懶人包」提醒民眾領取資格及流程。(記者謝介裕翻攝)(記者謝介裕攝)

行政院中辦「五倍券懶人包」清楚告知民眾8類加碼內容情形。(記者謝介裕翻攝)(記者謝介裕攝)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中央推出的振興經濟五倍券,今起開始受理登記預約領取,但有的民眾甚至連五倍券面額區分1000元3張、500元2張及200元5張都不清楚,更遑論領取的種類及方式,行政院中部辦公室服務中心(簡稱中辦)執行長蔡培慧,特別整理製作出「五倍券懶人包」,連8類加碼資料也在其中,讓民眾懶人包在手,便可一目瞭然,變成五倍券使用行家,值得民眾多加利用。

蔡培慧指出,五倍券數位個人綁定官網,從今(22)日即可上網登記預約,若選擇紙本預約方式,超商從9月25日起、郵局則是10月4日起,民眾勿把日期混淆。

而五倍券領取使用日期則是從10月8日起,其中郵局的最晚要從10月12日起才能使用,且包括境外電商網購、股票、繳稅、繳罰單、行政規費、菸品、保單、國民年金、信用卡費、禮券及儲值,均不可作為五倍券用途。

至於8類加碼分別是交通部「國旅券」,面額1000元計120萬份;農委會「農遊券」,面額888元計146萬份;客委會「客庄券」,面額500元計40萬份;國發會「地方創生券」,面額500元計20萬份;文化部「藝FJN券」,面額600元計300萬份;教育部「動滋券」,面額500元計200萬份;原民會「i原券」,面額1000元計10萬份,不過,上述7項加碼禮均須抽籤,並非統統有獎,僅經濟部發行面額500元的「好食券」不用抽籤,但條件是侷限於數位綁定的前400萬位民眾才有資格免費領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