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恆大倒債指數跌350點 短線低檔有撐關注FED利率決議

2021/09/22 14:45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 容逸燊

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加權指數在連假過後下跌350點,其實盤中一度最低跌到400多點,主要就是受到恆大可能債務違約的影響,在連假期間雖然沒開盤,但在美、陸、港股都有比較重的跌幅。加權指數今天一開低之後,大概10分鐘就形成低點,盤中雖然有破一下,但馬上又拉抬起來,所以在今天雖呈現黑棒下跌,短線上來說有點超跌的狀況。

上禮拜五台積電因為富時指數調整的關係,最後一盤就跌了8塊錢,今天開盤再開在585左右的區間,短線上來說權值股造成這麼大跳空的缺口,是非常有機會來回補的,如果能夠在這反彈,指數應該有機會在禮拜四、五進行反彈。台指目前型態在今天這低檔區相對就來得比較重要,因為對稱7月28日這天的低檔,大概16700-16800這中期的支撐區域是不能再破的,這邊如果止穩到下週三前都不再破的話,其實有機會慢慢往上墊高。

這週四還有聯準會的利率決議,一般是預測這次或11月將會有縮減購債的狀況,未來就要關注一下聯準會對整個利率的動態還有縮減購債的規模,將會影響到整體投資市場的活水能收緊速度有多快。美元指數最近有點走強,這對新興市場會造成一定程度的壓力,不過台股本體的基本面仍然是表現良好,包括晶片非常缺,在第4季也是年底消費電子旺季,包括像iPhone或感恩節聖誕節的旺季,所以整體Q4對台股來說應該不會太看淡,就注意一下今天的低檔區不要再跌破,台股有機會在這止穩。

短線上來說上週四、週五的高檔區域如果暫時還沒辦法越過的話,建議反彈先減碼為主,因為畢竟短線上指數確實1根黑K跌破過去一個區間,短線有個頭部狀況形成,所以短線建議先反彈減碼一些弱勢的股票,等到弱勢之後觀察一下今天的低檔區不破,在去偏多操作,以上報告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