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九命怪貓?專家:中國不會讓恆大倒

2021/09/22 13:58

中國恆大的債務危機持續延燒,有專家指出,中國當局不太可能讓恆大倒閉。(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恆大集團的債務危機持續延燒,有專家指出,中國當局不太可能讓恆大倒閉,甚至形容恆大是「九命怪貓」。

中國ETF提供商KraneShares投資長艾恩(Brendan Ahern)向《雅虎財經》表示:「這有可能對中國金融系統構成系統性威脅,但讓恆大違約是不可能發生的。」

艾恩補充說,恆大倒閉將對120家中國銀行、129家非金融機構及恆大供應商造成巨大影響。他認為,中國政策制定者可能會促進或鼓勵債務重組,且當局很快就會居中協調,因為「時間緊迫,他們必須完成重組,確保恆大不會違約。」

艾恩指出,恆大的股東應準備迎接痛苦,但恆大今年走勢像「慢動作失事的火車」以來,股東們應該也不怎麼意外了。

聚焦於中國的宏觀經濟策略集團Macrolens首席策略師麥卡錫(Brian McCarthy)也向《雅虎財經》表示,恆大現在的情況是習近平在向人民傳達「恆大不是大到不能倒」。

麥卡錫稱,解決恆大問題的過程可能「非常混亂」,但這已經是最好的情況。倘若恆大最終違約,他也不認為會有溢出效應的巨大風險。

麥卡錫指出:「我不認為雷曼式的擴散會在國際甚至國內出現,因為中國政府控制著銀行,他們不會停止互相放貸。」、「從歷史上看,恆大就像是一隻九命怪貓,他們過去也曾遇到償債問題,只是在這個後疫情世界,情況有些許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