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股週一大跌 女股神趁機抄底

2021/09/22 11:26

方舟投資(Ark Invest)創辦人伍德(Cathie Wood)。(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消息指出,美股週一(20日)大跌,方舟投資(Ark Invest)創辦人伍德(Cathie Wood)趁機買進羅賓漢(Robinhood)及Coinbase的股票。

據《商業內幕》報導,方舟管理的基金在週一買進40萬4020股羅賓漢股票及9萬6251股Coinbase股票。這兩家公司股價週一均下跌超過5%,若以週一收盤價計算,代表伍德購買價值2280萬美元的Coinbase股份及價值1640萬美元的股份。

報導指出,逢低買入一直是伍德投資策略的關鍵要素,她的基金在今年不同時間點逢低買進了比特幣、Peloton及Zoom等股票。相對於去年增長近140%的比現,方舟基金在2021年表現較為乏力,一些質疑者也趁機對方舟基金進行做空。

儘管如此,伍德仍堅持立場,認為美股長期牛市的理由很充足,今年8月也稱:「當我看到這種負面情緒,特別是對估值、更長時間的範圍及投資時間範圍,我實際上感到更為自在,我喜歡壞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