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光5檔持股就蒸發1387億 但巴菲特卻老神在在

2021/09/22 11:25

「股神」巴菲特。(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週一(20日)重挫,「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受創尤深,根據外媒估計,巴菲特當天光在最主要的5檔股票,可能就損失了50億美元(約1387億台幣)。但巴菲特或許對此老神在在,因為他這5檔的未實現損益相當巨大。

《商業內幕》報導,由於中國房地產開發商恆大可能債務違約,投資者拋售股票,美股週一連帶重挫,巴菲特光在蘋果、美國銀行、美國運通、可口可樂和卡夫亨氏這5檔股票中,損失可能就高達50億美元。

報導稱,巴菲特的波克夏海瑟威( Berkshire Hathaway),其蘋果的持股蒸發28億美元,美國銀行損失13億美元,美國通運、可口可樂和卡夫亨式也跌了8億美元。

這些虧損是基於波克夏6月底的持倉去換算的,這也是波克夏最新揭露詳細投資組合的狀況,如果之後巴菲特再也沒有調整過的話,那麼波克夏週一就損失了49億美元。

雖然如此,但巴菲特應該不會太擔心,因為這5大主要持股早就讓他賺飽,波克夏在蘋果的未實現收益超過900億美元,美國銀行、美國通運和可口可樂也都超過200億美元,卡夫亨式雖然買貴了,但也有約20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