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特斯拉超級工廠落腳俄羅斯?馬斯克:還沒決定

2021/09/21 11:56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透露第四座超級工廠規劃。(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電動車龍頭特斯拉近年佈局全球建設「超級工廠」(Gigafactory)盼大幅提升產能。有俄國媒體傳出新一座超級工廠將在俄國境內落腳,但此消息遭執行長馬斯克親自否認,強調第四座超級工廠還未選址。

推特網友轉載俄媒消息,指馬斯克決定在有「蘇俄太空搖籃」城市科羅廖夫建造特斯拉超級工廠。馬斯克留言回應,「特斯拉還沒決定第四座超級工廠的地點」,否認這項傳言,但也透露了將有第四座超級工廠的規劃。

另外三座分別為營運中的上海廠、預計10月啟用的柏林廠及規劃中的德州廠,新工廠目前傳聞最盛的地點為印度。馬斯克先前喊話印度減免電動車關稅,若特斯拉能在進口汽車上取得成功,在印度建廠可能性很大。

後續傳出印度政府正考慮調降電動汽車進口關稅,價值低於4萬美元的進口電動汽車從現行稅率100%降至60%;超過4萬美元的進口電動汽車則考慮將稅率從現行60%下調至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