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京環球影城擠爆 彭博調侃:好萊塢實力 中共難擋

2021/09/20 16:12

北京環球影城開幕,吸引無數中國民眾。(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北京環球影城今(20)天正式開園,人潮擠爆,連中共黨媒央視也來蹭熱度,在微博發出遊玩攻略,遭到外媒調侃,北京環球影城受民眾追捧的熱度,與中共鎮壓影劇圈名人的力道不相上下,還稱黨再怎麼偉大,也難擋住14億中國人的興致以及好萊塢的軟實力。

北京環球影城在2001年簽訂意向書之後,歷經20年的籌備,終於在今天開門見客,還出現一票難求現象,原本一張638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710元)的門票,被炒到5000人民幣(約新台幣2萬1245元)。

北京環球影城的高人氣,連中國央視也忍不住來蹭熱度,在微博PO出7大主題遊玩攻略,還要民眾快快收藏起來,民眾在底下開心留言,世界三大主題樂園中,迪士尼、環球等2大樂園已在中國落地了,還說這是有生之年必造訪之地。

北京環球影城開幕人潮還引發外媒關注,《彭博》引述時事通訊 China Neican 編輯Adam Ni 看法稱,環球影城受歡迎程度代表中國民眾對共產黨嚴禁崇洋的抵制,「黨雖然強大,仍不得不面對中國民眾的日常決定。」

一位從事電影業的北京民眾受訪指出,人們來到這裡(北京環球影城)就是為了體驗知名的電影場景和人物,以及世界級的娛樂體驗,尤其國家邊界現在已經關閉,這裡提供了一種真正的西方文化的味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