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國對日本高田氣囊展開新的調查 涉及22家車廠、3000萬輛車

2021/09/20 10:51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對配備高田氣囊的3000萬輛汽車展開新調查。圖為技術員從本田Pilot上,取下召回的高田安全氣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指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已對包含本田(Honda)、福特(Ford )等22家汽車製造商所生產的3000萬輛汽車展開新的調查,因上述汽車配備的日本高田公司(Takata )安全氣囊可能存在缺陷。

《路透》報導,NHTSA本月17日對22家汽車製造商、在2001至2019年生產的3000萬輛美國汽車進行了工程分析。據悉,上述被調查的3000萬輛車,包括生產時就安裝了高田氣囊的車,也有在先前召回維修時換裝氣囊的車。

報導也指出,此次NHTSA調查的車輛品牌,包含本田、福特、豐田(Toyota)、通用(GM)、日產(Nissan)、速霸陸(Subaru)、特斯拉(Tesla)、法拉利(Ferrari)、馬自達(Mazda)、戴姆勒(Daimler)、BMW、克萊斯勒(Chrysler)、保時捷(Porsche)、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等20多家汽車製造商。

上述相關汽車製造商已在日前被提醒注意調查,NHTSA預計將在週一(20日)正式對外公佈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