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SpaceX平民團返地球 募款將飆至58億

2021/09/19 17:47

4位平民一起參與了這次圓夢之旅,其中包括億萬富翁賈里德·艾薩克曼(左2)。(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SpaceX靈感四號(Inspiration4)結束3天離地575公里的飛行,安全降落在佛羅里達外的大西洋海面,這是史上首次由非專業人士參與的太空旅行。

本次計畫於美東時間9月15日從佛羅里達甘迺迪太空中心起飛,4位平民一起參與了這次圓夢之旅,其中包含出資者億萬富翁賈里德·艾薩克曼(Jared Isaacman)和其他3位夥伴。Inspiration4 計畫透過《時代雜誌》和Netflix宣傳,以及艾薩克曼個人出資,預計募資2億美元(新台幣55億元)捐助給聖裘德St. Jude兒童研究醫院。

返回地球的SpaceX Dragon飛船載著4位乘客,今(19日)凌晨啓動船上推進器,開始重新進入大氣層,歷經攝氏1927度高溫考驗,展開6組降落傘,於週日下午成功回到海面。乘客下船後,每個人都揮手致意並豎起大拇指,然後乘坐直升機飛抵甘迺迪太空中心。

艾薩克曼是一位億萬富翁企業家,他從SpaceX購買了這次飛行,親自向聖裘德兒童醫院捐贈了1億美元。SpaceX 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 Elon Musk)透過Inspiration4 任務籌集了6020萬美元(新台幣16.66億元)的捐款,就在機組人員從軌道上送回幾個小時後,馬斯克又承諾將捐款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3.8億元),使該活動的總募款額超過2.1億美元(約新台幣58億元)。

隨著靈感四號順利完成任務,SpaceX也準備好下一步,明年將與Axiom Space合作,運送一位退休太空人和其他3位夥伴,一起前往太空站。2023 年,他們將與日本企業合作,載送至少8位藝術家,繞行月球一圈再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