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ŠKODA第4代OCTAVIA登台 明年銷量挑戰1500-2000輛

2021/09/19 15:33

台灣ŠKODA導入第4代OCTAVIA登台,入門的OCTAVIA 1.0 TSI五門斜背車款,建議售價壓低在99.9萬元。(台灣ŠKODA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全球晶片大缺,原物料成本上漲,台灣ŠKODA仍排除萬難導入第4代OCTAVIA登台,入門的OCTAVIA 1.0 TSI五門斜背車款,更破除漲價壓力,建議售價壓低在99.9萬元,百萬元有找,OCTAVIA今年短短3個多月要賣出400輛,明年則挑戰1500-2000輛的年銷量目標。

第四代OCTAVIA車身尺碼比同級對手勝出一籌,長達4689mm的車身長度,比上一代增加了19mm (Hatchback斜背車型),Combi車型較前一代增加22mm;行李廂置物空間比上一代分別提升了10公升 (斜背車型)及30公升(Combi車型),分別達600公升(斜背車型)以及640公升 (旅行車型)。

OCTAIVA在第四代全新大改款更搭載Matrix LED智慧複眼頭燈科技,讓這項照明界最高規科技首次出現在此一級距,超越同級競爭對手的Matrix LED智慧複眼頭燈採取上下各12顆LED燈配置,兩側加起來共48顆,並改設置在內側位置。

在「遠光燈」模式時其可有效遮蔽對方來車、前方車尾、路旁反光交通號誌,友善對待其他用路人;在「近光燈」模式時,車輛會在轉向前依據轉向幅度複製彎道幅度改變燈型,提供駕駛最佳照明。

第四代全新大改款的OCTAVIA內裝同樣擁有全新格局,命名為Info Sense智慧直覺數位化座艙的車廂內擁有許多首次搭載的高科技配備,包括10.25吋數位儀表、10吋CNS3.5多媒體聲控主機以及HUD投影式平視顯示器,此次並增添聲控功能,只要喊出「你好 ŠKODA」就可以開始指揮它調整車內溫度、導航、開音樂等功能。

超乎想像的動力水準

台灣ŠKODA總裁李御林表示,受到疫情影響,全球車用晶片短缺,預估短缺情況將持續至明年第一季,對歐洲進口車影響會很大,對國產車影響比較小,且汽車生產的原物料成本也提高,車商成本壓力大增。

他坦言,這次導入第4代OCTAVIA和原廠談價格,面臨很大的挑戰,經過團隊積極爭取,一口氣導入1.0 TSI、1.5TSI的五門斜背以及五門Combi,後者另增加搭配四輪傳動模式的2.0 TSI共3種動力5款車型,定價落在99.9-132.9萬元,頂級的Combi 2.0 TSI車款配備大升級,但價格僅較前一代頂級款小漲4萬元。

台灣ŠKODA表示,第四代OCTAVIA首波抵台有200輛車,已銷售一空,預估至年底台灣可爭取到400輛配額,Skoda全品牌今年1-8月掛牌量達5600輛,年增50%,預估全年銷售量可達8600輛,再創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