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貿局公布會展防疫措施 從業人員須6成打過疫苗、現場梅花座

2021/09/19 15:02

經濟部國貿局今日公布會議展覽防疫管理措施。(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為了讓會展活動回復正軌,經濟部國貿局今日公布會議展覽防疫管理措施,內容包括主辦單位要在活動舉辦3個禮拜前,提送經地方政府核可的防疫計畫,給場館管理單位審查、場館從業人員每日量測體溫、場館一律禁止飲食以及試吃等。

國貿局長江文若表示,在會展跟場館從業人員的健康衛生管理方面,必須要做人員造冊,且應有6成以上已完成施打第一劑疫苗;另要訂定分流上班計畫,這些從業人員每天都要量測體溫,做自我健康管理,且國貿局會責成專人作健康監測並列冊管理。

第二部分是會議跟展覽的主辦單位的管理,在活動舉辦3個禮拜前主辦單位要提交經過地方政府核可的防疫計畫,主辦單位的現場工作及聘雇合約商或裝潢工作人員,須附進場前3天內的快篩或PCR陰性,或已注射疫苗證明。

在容留人數方面,必須符合每人2.25平方公尺的活動空間;舉辦會議時,須遵照規定採梅花座、展覽使用總攤位面積以租用展區面積40%為上限,並要在適當位置放置隔板或分隔牆。此外,也要分區實聯制,現場一律禁止飲食以及試吃活動。

江文若說,場館清潔部分,必須要訂定環境清潔跟消毒計畫,確實紀錄並執行;場館每2小時要定時做新鮮空氣的換氣作業;每天都要用稀釋的漂白水擦拭展館的大廳、廁所、廊道、客貨電梯,以及電扶梯等公共空間;且每週都要在空調機房噴灑漂白水消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