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李嘉誠再脫產 賣上海地產套現89億

2021/09/20 07:49

李嘉誠賣掉位於上海市精華區的上海世紀盛薈廣場,套現人民幣21億。
(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富豪李嘉誠近年來頻頻傳出脫產,最新報導指出,李嘉誠又賣掉了中國一項物業,即位於上海市精華區的上海世紀盛薈廣場,套現人民幣21億(約新台幣89億元)。

綜合媒體報導,素有「銅鑼灣地王」之稱、老牌港商「希慎興業」本月17日披露,表示該公司已同意以收購代價人民幣35億元(約新台幣148億元),取得長江實業位於上海世紀盛薈廣場的商辦大樓。

據悉,長江實業間接全資擁有上述物業60%股權,而國盛集團及上海達安房產開發則分別持有15%及25%的股權。亦即上述交易,長江實業將拿回賣樓60%股權,套現人民幣21億元。長江實業表示,上述物業銷售為該公司作為地產公司的日常銷售業務之一。

上海世紀盛薈廣場為李嘉誠在2005年購得,建築面積約8.65萬平方米,地面物包含地上24層、地下3層的大樓,約有320個停車位。報導指出,李嘉誠在買進該物業後,有長達16年都未投入使用。對此,有分析指出,上海世紀盛薈廣場16年都沒動過,依各種成本均攤下來可能是虧損,但因有商辦大樓,推估虧損應不大,並稱一旦整體轉讓出去,其中所獲得的收益將會相當可觀,預料資產價格應該翻了好幾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