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封鎖3000個中國賣家帳號 亞馬遜:全球政策一致 無針對中國

2021/09/19 09:54

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自今年5月起,針對其平台上的消費者評論濫用行為,封鎖將近3000個中國賣家帳號,引發外界關注。對此,亞馬遜也做出回應,稱亞馬遜的全球政策一致,無意針對中國或任何其他國家與地區。

《南華早報》報導,為保護消費者權利,近來亞馬遜加大對消費者評論濫用的打擊力度。據悉,自今年5月起,亞馬遜關閉約600個中國品牌的銷售權限,並封鎖近3000個與上述中國品牌有關的賣家。

對此,亞馬遜全球開店(Amazon Global Selling)亞太區負責人的戴竫斐(Cindy Tai)日前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做出回應,指亞馬遜上述清理行動,無意針對中國或任何其他國家/地區,並表示在過去幾個月,中國賣家在亞馬遜的整體銷售額占比並無因清理行動發生改變,仍保持快速的成長。

報導也指出,遭到封鎖的相關賣家目前最擔憂的事情,是如何盡快解除帳號封鎖、拿回被凍結的資金。對此戴竫斐表示,若相關賣家能夠證明亞馬遜的判斷有誤,或他們的違規行為只是暫時或者無意的過失,並提供一些避免未來再犯的方案,申訴成功亞馬遜便會恢復他們的帳號權限;但若申訴不成功,或者賣家不願申訴,那麼相關帳號的資金將會被暫時凍結90天,待凍結期過後,亞馬遜會透過正常流程告訴賣家如何退還,屆時賣家不涉及其他違規行為,待通過身分驗證便能拿回資金。

亞馬遜股價17日收在3462.52美元,跌幅0.7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