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涉菲國弊案醜聞 外媒曝杜特蒂的中國商人密友來歷

2021/09/18 13:18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菲律賓政壇爆出弊案醜聞,預算暨管理部被質疑圖利廠商,菲國總統杜特蒂前經濟顧問、中國商人楊鴻明也被捲入其中,一個中國人如何在菲律賓獲得如此高的政經地位,外媒對他的來歷進行剖析。

《德國之聲》引述菲媒報導,45歲的楊鴻明來自福建,出身清寒但擅長經商,1999年他和時任眾議員的杜特蒂在達沃市(Davao City)會面,並打算在達沃市賣手機,結果大發利市,2011年楊鴻明已經成為富商,成立廈門富德勝創投公司,與杜特蒂的交情也非同一般。

報導指出,楊鴻明逐漸成為中菲政商橋梁,還曾與杜特蒂一同造訪北京,杜特蒂2016年當選總統,楊鴻明隨即被聘為總統助理和經濟顧問,並在2018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訪問菲律賓時,受邀出席國宴。

但之後楊鴻明開始被爆出牽涉弊案,先是被質疑涉入毒品案,黯然離開總統經濟顧問職位,接著他介紹的Pharmally製藥公司拿下菲律賓預算暨管理部的口罩與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試劑合約,引起國會質疑,杜特蒂則選擇力挺他的好友,報導表示,這將成為杜特蒂角逐下任副總統的挑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