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股盤中》台積電點火漲逾百點 王榮旭:積極者可留意具攻擊性電子股

2021/09/17 11:22

台股今在貨櫃3雄穩盤,加上台積電、聯電股價翻紅,指數往上拉升,漲逾百點,朝17400點挺進。(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股今在貨櫃3雄穩盤,加上台積電、聯電股價翻紅,指數往上拉升,漲逾百點,朝17400點挺進,萬寶投顧研究部執行長王榮旭表示,在長假前調節賣壓消化差不多,台積電買盤進場,加上費半指數創新高,台股今有望收紅k,只要連假期間,國際股沒有出現利空,積極的投資人可留意具攻擊性的電子股,尤其是半導體供應鏈中具指標性中小型股,如高速傳輸、IP、第3代半導體等類股。

王榮旭指出,本週電子股受中秋連假賣壓調節,電子股已修正4天,不過,隨著賣壓在上半場消化差不多下,資金又從金融、原物料等防禦性撤出,轉至電子股,如台積電、聯電,在買盤敲進下,股價由黑翻紅,帶動指數往上拉升,漲逾百點。

雖然今天量能預估能維持在2000多億的低量,不過,在盤中資金再度轉往電子,加上費半指數創新高,預估今天有機會收紅K棒。

不過,短線在缺量下,指數空間不太,要站上季線,量能至少要放大到3000億元以上。

至於下週觀盤重點,只要連假期間,國際股沒有出現利空,積極的投資人可留意具攻擊性的電子股,尤其是半導體供應鏈中具指標性中小型股,如高速傳輸、IP、第3代半導體等類股,畢業在量能無法放大,這些前景展望較佳的中小型股,表現空間會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