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勁敵來了?美銀:Lucid結合了特斯拉+法拉利

2021/09/17 11:36

圖為Lucid的Air Dream車款。(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動車熱潮下,特斯拉(Tesla)正面臨各家廠牌的競爭,專攻豪華車款的Lucid Motors最近便因續航里程勝出,週四股價上漲6.33%至21.17美元,也獲美國銀行分析師讚「是結合特斯拉和法拉利」的公司。

《雅虎財經》報導,Lucid Air Dream車款的續航里程最近獲得美國環境保護署(EPA)認證,達到520英哩(約836.8公里),比特斯拉的Model S續航版型號還多約100英哩(約160.9公里)。

美國銀行分析師墨菲(John Murphy)週四表示看漲Lucid前景,設定了30美元的目標價。Lucid於7月26日通過SPAC與Churchill CapitalI合併上市,當天收於26.83美元。

墨菲也提到執行長羅林森(Peter Rawlinson),他2013年加入Lucid前是特斯拉Model S的首席工程師。「Lucid從羅林森那裡獲得了一些真正優質的專業知識、偉大技術,並專注於動力總成、豪車市場。」Lucid計劃先推出高價豪車、發布最貴車型的策略,便類似於特斯拉早期操作。

不過摩根士丹利先前看法與美銀正好相反,本週稍早該行分析師喬納斯(Adam Jonas)建議評級為減持、目標價每股12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