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外資報告》大摩看衰NOR Flash 下修華邦、旺宏目標價

2021/09/17 10:00

大摩認為NOR Flash需求疲軟,下修華邦電(2344)、旺宏(2337)兩間台廠的目標股價,圖為旺宏產品。(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NOR Flash記憶體價格持續上漲,不過大摩最新報告指出,近日市場對於NOR Flash的需求呈現疲軟,不利於第四季的價格,因此調降了華邦電(2344)、旺宏(2337)兩間台廠的目標股價。

大摩報告指出,儘管NOR Flash的價格持續上漲,不過認為估值將受到DRAM疲軟拖累,預期客戶的訂單會越來越薄弱,可能導致第四季NOR Flash的定價下降。大摩原先預測,第四季的定價可以比第三季上漲5%,不過目前下修至持平,同時2022年的第一季也不會調升。

大摩表示,儘管看好NOR Flash未來在消費電子產品中使用量增加,不過短期而言,仍然會受到消費需求減弱影響。大摩指出,美國的NB庫存增加,PC、電視的需求也越來越疲軟;此外在中國的需求同樣疲軟,今年電視的的出貨量,可能年減百分比會達2位數。

大摩預測NOR Flash 2022年將面臨週期性減弱,因此調降了華邦電與旺宏的目標價,華邦電下修至29.5元,旺宏下修至39元,並維持中立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