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拓展筆電市場!三星將為華碩供應OLED面板

2021/09/16 21:23

三星開始量產90Hz OLED面板。(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三星電子正擴大市場到筆電用的高階顯示器,量產高達90Hz螢幕更新率的OLED面板,並供應給筆電廠商華碩(ASUS)。

《韓國時報》報導,三星電子旗下的顯示器子公司(Samsung Display)週四(16日)表示,將大量生產供應給華碩的90Hz OLED面板,並用於最新款14吋Zenbook和Vivobook Pro等筆電,高螢幕更新率將有助於減少訊號延遲,讓畫面、影像更清晰。

華碩最新款筆電Vivobook Pro。(圖截取自華碩官網)

三星表示,將陸續研發更多筆電用的高畫質面板,由於市場對高畫質顯示器的需求增加,目前已開始生產16吋、4K的OLED面板。

除了華碩,三星顯示器還向聯想(Lenovo)、戴爾(Dell)、惠普(HP)等電腦製造商供應OLED面板,希望能藉此拓展筆電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