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晶片荒重創歐洲車市!新車銷量連續2個月下滑

2021/09/16 20:11

歐洲新車數量受車用晶片短缺影響,出現衰退。(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全球晶片持續短缺之下,歐洲的新車銷售狀況不斷惡化,甚至比去年(2020)疫情肆虐期間更嚴重,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ACEA)週四(16日)公布最新數據,歐洲新車註冊量在7、8月分別下降23.6%和18.1%。

《路透》報導,歐洲新車數量在連續4個月增長後,歐盟、英國和歐洲自由貿易聯盟(EFTA)成員國在7、8月,新車註冊量與去年同期相比,出現2位數百分比的衰退。

此外《彭博》也提及,歐洲半導體重鎮之一的德國德勒斯登(Dresden)在當地時間週一(13日)下午發生大規模停電,使汽車晶片大廠英飛凌工廠停工,產能下降,加劇晶片供不應求的情況。

受到疫情影響,運輸成本也越來越高,英飛凌CEO萊因哈德·普洛斯(Reinhard Ploss)認為,全球晶片短缺的問題恐怕會延續到2023年,影響歐洲汽車的銷量。

英飛凌(Infineon)CEO萊因哈德·普洛斯。(資料照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