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goro證實赴美借殼上市 明年Q1那斯達克上市

2021/09/16 17:16

Gogoro明年Q1那斯達克上市。(Gogoro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灣電動機車龍頭廠商Gogoro證實,將與SPAC(特殊目的收購公司)的Poema Global Holdings合併,預計明年第1季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交易,股票代號GGR。

Gogoro睿能創意執行長陸學森說,Gogoro是成立在台灣的全球公司,二千多名員工都在台灣,Gogoro到全球交易市場上市、使用國際資金,並讓台灣人才展現在全球舞台,讓台灣人才影響力發揮到全球各角落,這對台灣、Gogoro都是很重要。陸學森說,這是Gogoro的里程碑,也是台灣企業時隔16年後,再在那斯達克上市。

陸學森指出,這項併購將以Gogoro企業價值為23.5億美元、約台幣 650.5 億元完成合併,通過本次合併,Gogoro預期籌募超過5.5億美元、約台幣152.2 億元資金,其中包含超過2.5億美元、台幣 69.2 億元超額認購的私募增資(PIPE)以及 Poema Global 持有的信託資金3.45億美元、台幣95.5億元。

Poema 2020年成立,是在開曼群島註冊、總部位於加州舊金山的空殼公司,今年1月在那斯達克IPO,以每股10美元募集3.45億美元、約95.6億台幣。

睿能創意經3輪募資,股東陣容強大,有潤泰集團尹衍樑、宏達電王雪紅、國發基金、松下電器、淡馬錫、美國前副總統高爾創立的永續能源發展基金Generation Investment Management、法國能源ENGIE集團及日本住友商事集團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