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參與高階製造商洽會當「媒婆」 高市府助業者搶下500萬元訂單

2021/09/16 12:31

「數位創新 產業前行」高階製造商洽媒合會,安排一對一商洽,預估至少促成五百萬元商機。(記者王榮祥翻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為在地智慧製造設備業者開拓商機,高市經濟發展局在經濟部傳產創新加值中心舉辦的高階製造商洽媒合會,邀請5家在地業者與47家國內大廠交流,透過事前調查安排一對一商洽,成功助攻業者一舉拿下500萬元訂單。

 高市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市長陳其邁自去年8月上任以來便積極招商引資,迄今累計重大民間投資金額達1600億元,隨著投資案陸續建廠及擴廠,需要導入自動化、甚至是智慧化,因此需要導入智慧製造設備,才不至於造成生產排程管理混亂,可進一步解決勞動力不足、生產品質不穩等問題。

 他強調,大部分業者通常對於跨入智慧製造領域不熟悉,所以需要集結官、學、研各界力量協助,而本次高階製造媒合會就是由市府擔任媒婆,媒合企業與智慧機械、系統整合廠商,創造彼此的合作商機,加速智慧產線的建置,也引進更多系統整合廠商,加速高雄邁向5G AIoT智慧城市。

 廖泰翔進一步指出,經發局也成立「投資高雄事務所」加速投資落地,不論用地、軟硬體或相關投資需求的企業,都歡迎踴躍洽詢07-3360888,一起讓高雄甚至南台灣發展越來越好。

 經發局引述漢門科技總裁林炳輝說法,自己身兼中華軟協智慧製造促進會南區會長,深感智慧製造風潮已白熱化,業者應盡快尋求有豐富經驗的專家,幫忙分析規劃並設定階段性目標、逐一完成,才能達成投資最高效益。

 感謝市府籌辦商洽媒合會,幫助有意投資智慧製造,但卻不知從何開始的企業,能快速瞭解業者提供的解決方案。

 東台精機經理林文旺指出,新舊產線的整合,是許多企業實現數位轉型的第一個關卡,強調東台將扮演「工業醫生」角色,運用豐富的產業經驗與智慧製造能量,提供標準單機產品及客製化規劃、系統整合的服務等,幫助企業提升整體OEE、加快數位轉型的腳步,協助企業解決痛點。

 經發局說明,本次商洽媒合會共邀集東台精機、所羅門、漢門科技、達易智造、建佳科技等5家擁有豐富實戰經驗的系統整合相關供應商,分享其智慧製造相關服務能量與成功導入案例,因應防疫採線上與實體媒合雙軌進行,吸引來自台北、桃園、新竹、嘉義、彰化等地的47家企業報名參與,成功幫助業者簽下500萬元訂單。

「數位創新、產業前行」高階製造商洽媒合會,線上線下同步開跑邀請5家在地業者與47家國內大廠交流。(記者王榮祥翻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