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油、台積電兩巨頭合作減碳 簽署天然氣碳中和MOU

2021/09/16 11:47

中油今與台積電簽署意向書提供碳中和天然氣(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油今天宣布與台積電簽署「天然氣碳中和計畫合作意向書(MOU)」攜手減碳,未來將由中油提供符合碳中和產品認證之天然氣給台積電使用,並於「國際臭氧層保護日」以實際行動展現雙方減碳決心。

中油表示該意向書由經濟部部長王美花見證,中油總經理兼代理董事長李順欽和台積電資深副總經理林錦坤共同簽署,彰顯經濟部及簽署雙方對環境保護(Environment)、社會責任(Social)、公司治理( Governance)以及2050淨零碳排議題之重視。

王美花致詞表示中油能率先提供用戶淨零的碳中和產品,並與台積電攜手簽署意向書,不但標記了台灣邁向淨零轉型的新里程,也是建構綠色供應鏈另一個嶄新的開始。

她也強調,經濟部在此也要鼓勵國內企業把握2050淨零轉型的新商機,共同朝向實現綠色供應鏈的目標邁進。

李順欽也說,中油為國內主要液化天然氣進口業者,將持續進口碳中和液化天然氣,並與價值鏈中利害關係人合作供應,協助國內製造業者共同面對及因應歐美地區所訂定之減碳要求。

林錦坤則指出,台積電身為世界領先的半導體公司長期致力綠色製造,並堅守負責任的採購者角色,除積極採用再生能源,亦於今年初向台灣中油提出使用碳中和商品的需求。

他強調,採用符合碳中和產品查證之天然氣,不僅是台積電實踐淨零排放目標重要的一環,也期許發揮綠色影響力,帶動產業共同邁向永續供應鏈之目標。

中油表示,後續將依環保署公布之標準並委由第三方公證公司認證,提供符合碳中和標準之天然氣。中油也期許未來和台積電能有更多合作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