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棄美國大單 罕見採購更貴的巴西大豆

2021/09/16 12:28

知情人士透露,中國進口商本週轉為採購較昂貴的巴西大豆。(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名了解交易情況的貿易商週三表示,中國進口商本週購買了4到6批巴西大豆船貨,預計將在10月和11月裝運,這次的採購行動在美國出貨高峰期相當罕見,引發關注。

《路透》報導,美國農業部週三宣布,有總計32.8萬噸的大豆出口訂單被取消,其中13.2萬噸來自中國,另筆19.6萬噸的訂單則未具名目的地。知情人士透露,包括成本和運費在內,巴西大豆價格較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11月期貨溢價4.20美元甚至更高。

中國採購價格較昂貴的巴西大豆凸顯了全球進口商的擔憂,他們擔心船運延誤可能會延燒到美國的出口旺季。大豆出口商也坦言,中國這次的採購行動,可能是源於擔心美國墨西哥灣碼頭運能受限將持續到下個月。

颶風艾達(Ida)上(8)月底侵襲美國墨西哥灣地區,當地出口碼頭仍竭力於風暴造成的破壞、洪水和停電中恢復。墨西哥灣地區不僅是能源重鎮,路易斯安那州同時也是美國最繁忙的農作物運輸樞紐。

1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大豆出口商表示,墨西哥灣地區沒有10月份的報價。在停電將一切推延後,沒有人願意在10月出售,這只是徒增痛苦而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