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泡菜幣陣亡?南韓將關閉數十間加密貨幣交易所

2021/09/16 11:27

南韓監管機構將在未來幾天關閉數十家加密貨幣交易所。(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消息指出,南韓監管機構將在未來幾天關閉數十家加密貨幣交易所,但因為涉及交易量較小,對整體產業的影響僅觸及邊緣,但對「泡菜幣」(kimchi coins)投資者來說可能是致命傷害。

《彭博》報導,據當地政府表示,南韓63個加密貨幣交易平台中,約35個平台尚未獲得金融情報單位的認證。監管機構稱,由於認證過程需要3到6個月的時間,而截止日期為9月24日,對於那些尚未獲得批准的交易所來說,幾乎不可能在期限內完成認證。

但該監管措施預計只會影響南韓加密貨幣活動的一小部分,南韓執政黨議員Noh Woong-rae上週表示,包括Upbit、Bithumb在內的南韓4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已註冊為合法交易平台,約佔該國交易量的97%。

然而,主要由南韓人開發及交易的「泡菜幣」,由於規模較小且流動性差,受到的影響可能最大。無法滿足監管要求的平台,必須在本週五前通知客戶關閉風險。

根據CoinMarketCap數據顯示,截至週三,韓元是世界上用於交易主要加密貨幣的第6大法定貨幣,隨著南韓對加密貨幣的需求升溫,該國的比特幣成本也高於世界其他地方,顯示「泡菜溢價」的現象經常存在。

根據市場觀察人士說法,那些僅在南韓小型加密貨幣交易所上架的虛擬幣,通常缺乏內在價值且用途較少,因此很難估算這些小型加密貨幣交易所被關閉的整體影響及範圍。但根據南韓區塊鏈產業協會主席上週估計,關閉這些交易所可能會對泡菜幣投資者帶來3兆韓元(約新台幣700億元)的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