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管齊下打造退休保障 全球人壽建議3族群教師投保策略

2021/09/15 18:52

教師節將至,全球人壽建議各年齡層教師雙管齊下守護鐵飯碗。(全球人壽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受疫情影響,教師從實體教學轉戰線上遠端教學,若無法轉型恐在疫情下遭淘汰,加上近年來少子化影響,師生比不斷下滑,教職人員壓力頗大,全球人壽今天建議,教師節將到來,青年、中壯年、熟年教師3族群,應及早著手規劃生活所需的保險保障及退休金流,雙管齊下退休時才能高枕無憂。

全球人壽表示,青年教師首選終身醫療險、實支實付醫療險、重大傷病險初步規劃自身保障,建議初入社會的青年教師,可逐步做好基本保障,如終身醫療險、實支實付醫療險、重大傷病險等。

考量到青年教師經濟負擔能力較低,建議可以終身醫療險主約搭配一年期的實支實付醫療險及重大傷病險,用較少的保費達成全面性的保障,從年輕時就開始進行基本保障規劃,隨年資增長薪資穩定後,再逐步完善自身保障規劃,安心用鐵飯碗守護自己。

中壯年教師則可選擇長年繳利率變動型壽險、長照險為未來退休及早準備,把握事業黃金時期,為自己與家人做好妥善保險規劃,檢視從青年教師時期就投保的醫療保險,投保額度是否足夠,以及是否已有退休生活必備的長照險保障。

若有餘裕,也可透過長年繳的利率變動型壽險來為自己的家庭保障與未來退休生活預做準備,利用這類商品在繳費期間提供較高保障倍數且繳費期滿後資產累積較快,以及繳費期滿後可轉入投保年金保險的特色,為自己打造退休金流外,也給家人帶來安全感。

最後是熟年教師,可著重在躉繳或短年繳利率變動型壽險,累積退休資本,若退休後有計畫經常出國旅遊,或未來有美元需求的熟年教師,也可選擇以美元計價的躉繳或短年繳的利率變動型壽險來為自己的退休金流預做準備。

全球人壽表示,教職人員也有常見職災,例如久站、長期使用喉嚨等,或是面臨其他傷病與意外發生的可能性,因此,建議3大族群教師,謹慎檢視自身體況,依照自己的教職生涯,規劃符合自身保險保障,減少退休制度調整所帶來的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