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塑第3代楊元寧個展 「回到家」最真實的自我

2021/09/15 18:04

台塑集團第三代楊元寧將於台北市仁愛路的【印象畫廊】舉行個展;個展主題為「回到家COMING HOME」,由三個系列的作品組成,代表了楊元寧回到最真實的自我,這十年療癒旅程的三個階段。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台塑集團第三代楊元寧將於台北市仁愛路的【印象畫廊】舉行個展;個展主題為「回到家COMING HOME」,由三個系列的作品組成,代表了楊元寧回到最真實的自我,這十年療癒旅程的三個階段。

楊元寧是王永慶的外孫女、父親是長庚生技董事長楊定一。楊元寧這次畫展「回到家 COMING HOME」,以【愛與包容】為首,這個系列是她開始學習去愛與接受不完美的自我、接納所有的缺陷,習氣和行為;因為,只有當我們以無條件的愛與同理心善待自己,我們才能開始改變。

第二個系列【勇往直前】的主題。要向未知的黑暗踏出第一步,需要極大的毅力與信心,要願意相信生命總是有辦法帶領我們離開泥沼。面臨最深層的恐懼與不確定的未來,我們還是必須勇往直前,昂然而立。唯有度過這場戰役,瓦解所有抵抗,我們才能在生命中茁壯成長,創造新的現實,迎接無限的全新可能與嶄新開始。

【破繭而出】是最終系列。當我們活出最真實的自我,才能活出我們的熱情與生命的意義,成為照亮周遭的耀眼恆星。追隨本心,靈感自來,當我們與內心建立了連結,我們就活在充滿愛的世界中。是這份愛,融化了所有恐懼、帶領我們走出黑暗、引導我們重新與宇宙的生命能量結合。是這份愛,成為黑暗中的一盞明燈,指引回家的方向。

楊元寧在自述中說,四年前,在從夏威夷返家的班機上,在我腦海中出現了一個預感 ─ 我將會在台北辦一個名為 “Coming Home ” 的畫展。不過當時的我對於這場展覽仍沒有任何想法。事實上,在這段超越想像的旅途中,我彷彿閉上雙眼,交出控制權,任由命運帶領我經歷一場此生未曾有過的體驗。強大的信念、不屈的堅毅、無可動搖的耐心,是這些元素構成了這趟旅程。我只能相信,放手一搏。

在接下來的三年中,我全心追尋真實、意義與目的。回顧我的一生,我不曾活出真正的自我。為了他人的認可與認同而活,戰戰兢兢地度過每一天,我沒有和自己的內心與靈魂合一,忽略了內心的聲音。事實上,我根本沒有聲音。 這趟回家的旅程,過程中也揭露了我內心的恐懼與自我限制的信念,是這些想法讓我無法活出真實的自己。

這是一次學習的機會,讓自己的內心滿盈勇氣與信念,相信內在的指南針可以引導我踏上歸途……在歸途的彼端,是一位自在無懼、充滿生命力的狂野孩子,那是三歲的我自己。在彼端,是一位靈感泉湧且在不同領域創作,深深被世界的奇妙與美麗感動的藝術家。經過了這麼多年的追尋、學習、自我探索,最終,我終於回歸一切的初始,回到初來這世界的真我,我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