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億萬富豪魯賓斯坦:美不需債務上限

2021/09/15 18:36

大衛魯賓斯坦表示,希望取消聯邦債務限額的規定。(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華府討論提高債務限額的議題發燒,億萬富豪投資者大衛魯賓斯坦(David Rubenstein)表示,希望國會考慮完全取消聯邦債務上限的規定。私募股權巨頭凱雷集團(Carlyle Group)的聯合創始人魯賓斯坦接受美國CNN訪問時說:「我們應該認真考慮取消債務上限。世界上沒有其他國家有債務上限」、「為什麼我們需要債務上限?我們不需要債務上限」。

美財政部長葉倫上週警告立法者,除非國會提高債務限額,否則聯邦政府下個月很可能會用完現金。經濟學家警告,違約雖然不太可能,但可能會傷害數百萬美國人的日常生活。

高盛經濟學家在給客戶的一份報告中寫道,如果國會不及時提高債務限額,財政部將需要停止超過40%的預期付款,其中包括一些對家庭的付款。

魯賓斯坦在曼哈頓SALT對沖基金會議上表示,債務限額的作法是過時的美國政府運作方式,他說,「債務限額不限制聯邦政府可以花多少錢,它只限制它可以借多少錢」。

持反對態度的人士表示,在2011年關於提高債務上限的辯論中,標普有史以來第一次下調美國的AAA信用評級。當時這一事件曾引發了金融市場的動盪,並導致聯邦政府大幅削減支出,從而減緩了經濟復甦。

共和黨參議院少數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就表示,共和黨立法者不會投票贊成提高借款限額。據國會研究服務中心稱,國會一直限制聯邦債務。多年來,限制的形式也各不相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