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廖承豪:美而快不只是電商 更是電商品牌孵化平台

2021/09/15 16:22

美而快董事長廖承豪指出,品牌孵化平台及網紅流量變現效益發酵,帶動集團業績。(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電商集團美而快(5321)今(15)日召開法說會,受惠網紅流量變現的商業模式效益,以及疫情推升電商市場成長,美而快上半年業績創下歷年同期新高,每股稅後淨利(EPS)達1.12元;董事長廖承豪表示,美而快從傳統的快時尚流行電商,轉變為全新時尚的電商品牌孵化平台,集團將持續發展網紅經濟,鎖定開拓東南亞市場,與海外網紅進行合作。

廖承豪指出,美而快將網紅經濟與時尚電商概念結合,憑藉10年以上電商營運經歷,建立設計、生產、行銷到物流完整的電商資源,及累積超過280萬會員數,協助擁有粉絲群眾的網紅KOL創立品牌,推出服飾、配件、美妝、居家、保養品等商品,用銷售轉換率將網紅流量變現,創造集團及網紅雙贏。

此外,廖承豪也說,美而快轉型為「品牌孵化平台」,平均每3個月即可創立一個新網紅品牌,加速提升集團在流行時尚電商產業的市佔率,今年上半年營收13.25億元、年成長率達38.40%,並順利轉虧為盈,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0.39億元,EPS達1.12元,營收、獲利及EPS均創歷年同期新高。

廖承豪強調,美而快已從傳統的快時尚流行電商,轉變為電商品牌孵化平台,集團將持續發展網紅經濟,鎖定開拓東南亞市場,與海外網紅進行合作,並積極尋求更多跨業種拓展電商市場的機會,擴大集團的市占率,穩固電商女裝市場的領頭角色,促使品牌孵化、流量變現及數據分析精準行銷的核心價值獲得最大的發揮,創造更多的效益。